資訊
分享到 0

好消息!國慶假期合肥這些地方免費停車

為方便市民國慶假期出行,合肥城管部門向廣大市民發送免費停車“福利”,聯合公安交警及多家停車場運營企業和城泊公司推出免費停車位15487個。這些停車場泊位和路邊泊位,將分時段面向市民免費開放。

國慶假期,市民機動車出行量劇增,為確保國慶節期間合肥市城區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暢通,緩解節假日期間部分路段交通擁堵狀況,方便群眾出行,合肥城管提前部署,積極協調,動員各停車泊位運營企業推出愛心免費車位。其中,愛心企業免費停車場71個,泊位11305個;聯合公安交警、城泊公司聯合推出路內免費泊位52段,泊位4182個;總計免費泊位15487個。

“在我們發出倡議後,得到廣大停車管理企業的積極響應,並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劃分出免費停車時段。”合肥市城管局考核指揮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歷年停車大數據資訊,重點對國慶期間城區機動車較為集中區域,開放免費停車位,希望在緩解城區交通壓力的同時,最大可能解決假期遊玩的停車難題。

本次提供免費停車位的時段,分為10月1日-10月3日和10月1日-10月7日兩類,其中三天免費停車共有48個(段)、七天免費停車共有75個(段)。

據了解,這並不是合肥第一次推出免費停車服務,僅今年以來就在中高考期間推出過此項“福利”,獲得社會各界連連點讚。市城管局也向廣大車主發出文明倡議,希望市民朋友們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將車輛規範有序停放至泊位上,並要做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共同維護好市區交通環境。(圖文/合肥市城管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