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肥東縣陳集鎮:我為群眾辦實事 暖民心行動入心間

金秋九月,稻穀飄香。在這豐收時節,肥東縣陳集鎮把握暖民心行動宣傳總基調,多措並舉提高群眾對暖民心行動的知曉率和滿意度,擴大暖民心行動影響力。

眾智合議“金點子”。為保證暖民心行動宣傳實效,陳集鎮第一時間召開了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推進會,成立了陳集鎮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領導小組。會上,鎮宣傳委員鹿亞俊宣讀了《陳集鎮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方案》,確定了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結合實際,鎮直相關部門與社區負責人就如何推進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做代表發言,大家集思廣益,紛紛提出了許多開展暖民心行動宣傳的具體措施,為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科學謀劃“路線圖”。在開展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時,陳集鎮根據鎮域規劃,以村民組為單位開展宣傳。社區宣傳欄、電子屏、戶外大屏迴圈播放暖民心行動宣傳標語、橫幅、海報。社區幹部和志願者走起來,積極組織包組幹部、網格員和志願者入戶,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精神,深入居民家中為群眾解讀暖民心具體行動;社區音箱、大喇叭和流動廣播車動起來,迴圈播放《關於2022年暖民心行動致居民一封信》,讓群眾足不出戶了解暖民心行動具體舉措;新媒體用起來,利用微信公眾號“嶺上明珠陳集”、政務群等新媒體發聲,宣傳好暖民心十大具體行動,擴大暖民心行動宣傳範圍。以個村民組為點連接各社區,以各社區為線連接全鎮,以“點線面”相結合的方式形成合力,壓實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責任,讓暖民心行動宣傳落到實處。

夯實民生“壓艙石”。在為民服務大廳,工作人員通過宣傳單頁向來辦事的群眾宣傳十大暖民心行動;通過在核酸檢測現場,志願者利用展板、海報和一封信向來往群眾宣傳暖民心行動;在老年大學,“五老”代表以課堂的形式為大家解讀暖民心具體行動開展情況。陳集鎮以各項重點工作為契機,大力開展暖民心行動宣傳工作,把惠民生政策送入群眾心間。

截至目前,陳集鎮已張貼160張海報,懸挂橫幅28條,發放一封信及宣傳單頁1500余份,發送暖民心行動宣傳短信24258條,已基本實現鎮域全覆蓋。下一步,陳集鎮還將結合各項重點工作,用好各項宣傳媒介,讓暖民心行動走入群眾心間。(圖文/肥東縣陳集鎮 楊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