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
分享到 0

安徽啟動“皖美運動 快樂健身”百萬人云跑活動

為全面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積極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落實落地安徽省委“快樂健身”暖民心工程,時值毛澤東同志為新中國體育工作題詞70週年之際,安徽省田徑游泳運動管理中心聯合安徽省田徑運動協會、波動體育積極響應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合多方組織的“全民健身線上運動會”,在安徽全省舉辦“皖美運動 快樂健身”雲跑活動,旨在動員100萬人跑起來,助力全民健身,提高全民身體素質,滿足人民健身健康需求。

本次雲跑活動於6月17日正式開啟線上報名與線上參賽窗口,直至8月14日截止,整個活動週期長達2個月,為豐富長週期下的活動形式與內容,活動組委會聯合安徽省智慧體育平臺和中國田徑協會數字心動app,開展“線開工拉松賽”、“線上直播·冠軍和你一起跑”、“線上打卡·大獎等你拿”與“抖音挑戰賽·秀出最美運動瞬間”四大主題活動,還將聯動安徽省體育局全民健身“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活動,廣泛動員各類群體參與體育運動,帶動百萬安徽人共同跑起來。

據了解,本次雲跑活動線開工拉松免報名費,共設置歡樂跑3公里、健康跑5公里、迷你跑10公里3個參賽項目,不限參賽地點,參賽選手線上報名成功後,在全國各地均可完成比賽,按要求完成比賽的選手可獲得活動組委會頒發的由中國田徑協會認證成績的電子完賽證書,賽事結束後還可以獲得由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群體部頒發的電子參賽證書。

除了完賽榮譽外,後期即將開展的線上直播、線上打卡活動會將參與範圍擴大至全國群眾,更有萬元獎池,吸引更多的人通過線上的方式參與體育運動與健身互動。除此之外,活動組委會還將通過邀請體育明星、網紅主播和跑步達人一起在安徽省內各地舉辦多場“線上直播,冠軍和你一起跑”的運動直播活動,共同推介安徽省內各地市具有特色的馬拉松線路、人文景點和特色産品,將體育與文化、旅遊相結合,讓線上體育賽事更有價值。

本次雲跑活動是安徽省體育局牽頭制定的“快樂健身行動”中的特別項目,通過發揮線開工拉松方便參與的優勢,以小切口、接地氣的方式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健身問題,增強群眾健身意識,營造群眾健身氛圍,把快樂健身行動做到群眾心坎上,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圖文/沙茜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