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2022年安徽省龍舟公開賽(寧國站)成功舉辦

一年一度端午到,龍舟爭渡氣如虹。5月31日上午,在寧國鳳凰橋至秀水長廊步行橋水域上演了一場由26支參賽隊伍激烈角逐的龍舟大賽。一時間,西津河上,群龍齊出海,浪涌如奔馬,場面極為壯觀。

2022年安徽省龍舟公開賽(寧國站)暨寧國市第六屆端午龍舟賽

寧國市四大班子領導出席開幕式

市長杜德林致辭

夏鼎湖等應邀代表為龍舟點睛

砰!一聲槍響,端午龍舟賽,正式開始!速度與激情的視覺盛宴就此展開。

傳統味十足的龍舟賽是端午節的特色活動之一,時至今日,寧國端午龍舟賽已經成為本地重要的體壇盛事,本次寧國市共有26支代表隊600多名龍舟好手雲集西津河畔,上演精彩的龍舟競渡。

經過一上午激烈緊張的角逐,寧墩尖峰龍舟隊、教體局揚帆龍舟隊、青龍龍舟隊、建築業協會虎虎生威龍舟隊、竹峰萬順龍舟隊、梅林神奇龍舟隊、萬家津源龍舟隊、霞西鎮眾城龍舟隊分別獲得比賽前八名,港口鎮乘風龍舟隊、經開區管委會光Athlon舟隊獲道德風尚獎,其他16支隊伍獲優秀組織獎。

寧國市重點非遺、旅遊商品及特色美食展

此次展覽以“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光彩”為主題,設有千年龍窯、畬鄉風情、皖南花鼓、精美工藝、奇石美景、多彩花藝、民間小調、名優茗茶、核桃飄香、香味農品、“皖美好味道·寧國名小吃”、“皖美好味道·寧國招牌菜”十二個主題館。

通過造型設計、精美圖片、文字介紹等方式對展館環境進行提升,並組織全市詩詞和書法名家圍繞展館主題創作詩詞、撰寫楹聯,營造濃厚的文化藝術氛圍。

活動現場,來自四十多家的參展項目在這裡同臺展示、相互交流。皖南花鼓戲、竹竿舞、苗氏民間吹打等表演類非遺項目亮點紛呈,極大的活躍了現場氣氛。

寧國龍窯貼花、微刻及竹篾編織等非遺項目傳承人精湛的技藝演示,讓觀眾大開眼界,並參與其中體驗;清明粑粑、糍粑、枕頭粽、寧國炒麵等特色美食及小吃受到熱捧,大家爭相品嘗,寧國招牌菜美食展覽吸引了大批群眾駐足圍觀。

五月五,過端午,看龍舟競渡,祈福迎祥,在這裡,提前為大家“端”上祝福。端午,是一念安康,無論外面多少風浪,都願你有艾香長伴。(圖文/寧國市文旅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