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體
分享到 0

肥東縣東城實驗小學開展“光碟行動 從我做起”系列教育活動

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從小培養幼兒勤儉節約,珍惜糧食,尊重勞動的傳統美德。肥東縣東城實驗小學開展“光碟行動,從我做起”系列教育活動。

5月18日中午11時40分,肥東縣東城實驗小學通過學校廣播發出了“光碟行動”的倡議,各班積極響應。兩名小播音員通過“和睦之光”廣播站發聲,用標準的普通話播報題為“勤儉節約不浪費”的廣播稿。聽眾當然是正坐在教室裏用餐的小隊員們,他們一邊享受午餐,一邊聽廣播;在食用富有營養的物質食糧的同時吸收富有哲理的精神食糧。

一個個只剩下油漬和骨頭的空盤子在告知我們,通過廣播宣傳,學生們已經領會了倡議的內容,“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倏然植根于他們幼小的心靈深處。

肥東縣東城實驗小學在向師生廣泛宣傳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意義的基礎上,將文明用餐、厲行節約,讓勤儉節約、愛惜糧食的理念融入師生日常生活。家長也加入了“光碟行動”,吃飯時不忘教育孩子要愛惜糧食,珍惜農民的勞動成果,珍惜父母做飯的辛勤付出。隊員們在父母的言傳身教下,吃完盤中餐的同時,腦海中也加深了愛惜糧食的印象。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通過光碟行動,不僅培養了學生節約糧食、愛惜糧食的好習慣,而且讓隊員們以“光碟”為榮,以“節約”為榮,讓節約成為一種時尚,讓“勤儉節約”的種子在隊員們的心中生根發芽。(圖文/張貝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