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安徽兩個國家級森林公園總體規劃獲得批復

據從省林業局獲悉,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批復同意10個國家級森林公園總體規劃,其中,安徽省馬家溪國家森林公園和老嘉山國家森林公園總體規劃獲得批復。

國家級森林公園總體規劃主要指標包括目標定位、功能區劃和建設保護內容等。馬家溪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旌德縣,依託國有廟首林場建立,公園規劃面積2148.83公頃;老嘉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明光市,依託老嘉山國有林場建立,公園規劃面積3619.13公頃。目前,我省已設立森林公園81處,其中國家級35處、省級46處。國家級森林公園數量居全國第一方陣。

根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要求,森林公園要按照“嚴格保護、科學規劃、統一管理、合理利用、協調發展”的原則,依據總體規劃實施建設和管理活動,加強自然和人文資源保護,加大天然林保護力度,科學開展植樹造林、林相改造等生態修復活動,不斷提升森林品質和景觀品味。要充分發揮森林公園的生態文化傳播功能,開展具有特色的自然教育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