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銅陵郊區:“美麗經濟”助力鄉村振興

4月27日,位於銅陵市郊區灰河鄉東園村的勇春生態農莊,200米長的長廊、院墻上攀滿了競相盛開的各色月季花,千姿百態,絢麗多彩。微風拂過,花兒隨風搖曳,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很喜歡花,每年花開的時候,都和幾個朋友來玩。”遊客李小霞女士一邊賞花一邊説,這兒的花兒很美,百看不厭。

“我們根據不同的季節,打造不同的生態區域,當下種植的藤本月季花正是盛開的季節。”據該農莊負責人張懷勇介紹,該農莊成立於2017年11月,佔地面積400畝,除了月季花觀賞區外,還種植水蜜桃、葡萄、果凍橙等優質水果125畝,僅水果年産值約280萬元,同時發展垂釣魚塘40畝、小龍蝦精養塘80畝、香米水稻田50畝,帶動周邊農戶20余人就業,戶均年增收2萬餘元。

鄉村振興,産業興旺是關鍵。近年來,當地依託生態優勢、資源優勢,引進優質企業,不斷調整農業産業結構,發展“生態經濟”“美麗經濟”,推進農旅深度融合,促進鄉村振興。張懷勇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擴大規模,做好規劃,打造集種植、休閒、旅遊于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帶動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圖文/陳磊、周傳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