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尋找“皖南川藏線”上的春天,感受田園詩意

燕子來時,陌上花開。四月賞花的好時節,“皖南川藏線”上的春天,感受田園詩意。

在寧國西村,黃花爛漫滿,畫裏春光盡收眼底。穿行在花田間,隨手一拍就能定格住最美好的瞬間。一片片金燦燦的油菜花,遠遠望去金黃的光澤與寧靜的村莊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美麗清新的田園詩畫。走進西村,3D童趣村落、兒童樂園,遇見童年的自己。鄉村照相館、名家攝影展、手機攝影培訓班,記錄鄉村裏的中國。戶外裝置藝術、民俗巷道、主題民宿,感受藝術與鄉村的深度融合。

在樹博園,玉蘭花的清香瀰漫,使人心曠神怡。遠遠看過去,滿樹的玉蘭,就像落上了一層雪,不用走近,就能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花香。行至山頂,還可以俯瞰整個樹博園全貌,也有些許“會當淩絕頂”的味道。遠遠望去,漫山遍野的潔白、紫紅色夾著點點的翠綠,激情綻放,千樹萬樹盡芬芳。

青龍鄉龍閣村“皖南川藏線”貫穿全境,遠山如黛,風景如畫,錯落有致的村屋、茂密的樹林、穿行于湖面的輕舟,如夢如幻,仿佛置身世外桃源。較為聞名的景點有“八面佛文化公園”、“十里畫廊儲家灘”、“雙河漂流”、“青龍灣旅遊碼頭”、“惠雲禪寺”等,曾先後獲得“國家級生態村”、“中國攝影創作基地最佳攝影點”、“中國特色村”等諸多榮譽稱號。

在真也天境,空曠的草地之上,支起一個帳篷,盡情躺在這片草地中,呼吸著新鮮空氣,盡情沐浴著陽光,就是最愜意的事情。在這裡,你還可以伴著春風欣賞波光粼粼,放慢溯溪的腳步尋找岸邊的美好。逛陶藝術館,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親身體驗寧國千年龍窯的文化,親手玩轉造型,拉胚,打磨,完成自己的藝術創作。到竹林小溪,看醉人的竹林,山野翠綠,在鄉間小道中徒步。身處竹海,像走進一個綠色世界。沿著竹林和小溪漫步,仿佛所有的煩惱都會被這幽靜的景色所衝散。去雅集館,與奇石字畫,咖啡為伴。揮筆弄墨,詩意人生,保準讓你來了這裡就不想離開。

(視頻來源:寧國市文化和旅遊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