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智慧健身驛站,讓全民健身“動”起來

為更好滿足居民的健身鍛鍊需求,不斷提升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水準,近日,由合肥市體育局建設的新站高新區首個社區智慧體育健身驛站在瑤海社區方橋社居委瑤海家園小區亮相,讓居民在家門口享受健身的樂趣。

瑤海家園小區回遷已有十餘年,相關配套設施陳舊老化,平時老年居民只能自帶板凳在一起休閒聊天。合肥市體育局從居民的實際的鍛鍊需求出發,在新站高新區瑤海社區布點建設了首個智慧健身驛站。在服務上進行創新和升級,設置有高拉推舉雙功能訓練器、推胸划船雙功能訓練器、深蹲提踵雙功能訓練器、腿部屈伸雙功能訓練器等智慧健身器械,並配備智慧語音播報功能,可智慧測試身體健康數據。每台器械上還配有顯示屏,將運動時間、間隔時間、次數、組數清晰顯現,讓使用者了解自己的訓練資訊,為居民的健身鍛鍊提供科學依據及參考。

智慧健身驛站的建立,不僅滿足了小區居民的健身需求,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體會健身樂趣,更以智慧化的方式為健身注入趣味性和娛樂性,引導居民積極參與健身,豐富了居民的日常休閒生活,也增強了身體素質。同時也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在實處,通過全方位、立體化、多角度的方式,靈活利用轄區閒置公共場地,以優化公共設施為抓手,以民生需求為導向,大力推行群眾家門口的“健身房”,努力提高體育健身驛站等便民健身場所的覆蓋面,進一步打開全民健身新空間,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提升居民獲得感和幸福感。(來源:合肥市體育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