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
分享到 0

市長孫勇宣佈:2022中國黃山太平猴魁正式開園採摘

山水人文,猴魁茶香。4月12日,“2022年黃山雲上太平猴魁茶文化旅遊節”在太平猴魁核心産區——黃山區新明鄉猴坑村順利舉行。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出席儀式並宣佈2022年中國黃山太平猴魁正式開園。

活動現場,孫勇親自走進茶園,仔細察看茶樹品種、茶樹長勢,並採摘今春新芽。隨後,在黃山區新明鄉猴坑村黨總支書記方繼凡的陪同下,孫勇來到太平猴魁核心産區,詳細詢問了茶園管理、病蟲害防治、茶葉産量以及生産銷售等情況。

方繼凡表示,猴坑村共有5千畝茶園,年産幹茶16萬斤左右。雖然受天氣影響,今年太平猴魁産量可能略低於往年,但是隨著近些年來實施的綠色防控和品質提升工程,茶葉品質明顯好于往年。今天開園第一天精製茶大約6千元每斤,毛茶4300元左右,價格略高於往年。目前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很多茶商無法到達現場,正調整産品結構,加大中低端産品産量,拓展銷售渠道,力爭今年茶農收入不降低。

在猴坑茶業茶園基地,孫勇考察了太平猴魁製作工藝,方繼凡詳細介紹了其殺青、毛烘、足烘、復焙等流程,以及猴坑猴魁的特點和優勢。

今年以來,黃山區以創建全國首個全域茶葉無農殘城市為著力點,深入實施太平猴魁提質增效工程,大力推進生態茶園建設,全域推進茶園綠色防控,不斷提升綠色化、標準化、規模化生産水準,持續強化公用品牌管理保護,加快茶旅融合發展步伐,挖掘茶文化、打好生態牌,全力做精做優茶品質、做響做亮茶品牌、做大做強茶産業,讓一片葉子帶富一方百姓,助力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黃山區茶園面積已達7.5萬畝,茶葉總産量1484.8噸,其中太平猴魁産量743.2噸,産值37041萬元,太平猴魁品牌價值達37.83億元。(圖文/唐義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