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旅遊風景道認定基礎條件出爐

近日,省文化和旅遊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林業局制定《安徽省旅遊風景道認定基礎條件》,並在全國率先開展全省旅遊風景道認定工作。

旅遊風景道是指位於風景優美地段,有一定長度並沿著特定方向延伸,具有良好旅遊體驗,融合交通、景觀、遊憩和保護等多重功能的複合型道路。

《基礎條件》分別從必備條件、資源品質、旅遊交通、道路主體、服務設施、安全及資訊化、生態環境、運營管理等8個方面進行明確要求,其中提出旅遊風景道應具有“看得清”“進得暢”“停得下”“玩得好”“留得住”等5項必備條件;旅遊風景道視域範圍可視性和觀賞性強,空間配置優美合理,疏密有致,人工干擾度低,行道樹不遮擋視線,有明顯的出入口和起迄點;可進入性強,幹線、支線、連接線以及交通接駁設施互聯互通,有效串聯、連接貫通各類旅遊資源節點、服務設施等;設置與遊客數量相匹配的停車場和停車港灣帶,配套觀景區、休憩點、服務驛站、旅遊廁所以及交通換乘區域等服務設施,換乘便捷,打通最後一公里;沿線旅遊業態豐富、主題突出,沿線兩側5公里範圍內擁有3A級以上旅遊景區、省級旅遊度假區、鄉村旅遊重點村鎮、特色旅遊名村、美食村等旅遊資源;沿線建設多元、充足的旅遊餐飲、休閒、住宿、土特産品銷售等場所,服務便捷、管理規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