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
分享到 0

旌德縣:膠囊公司聚勢啟新 “智”造升級

在宣城市旌德縣,有一家企業是國內唯一一家以藥用空心膠囊製造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並建成全國首家採用智慧膠囊生産線的膠囊工廠——它就是安徽黃山膠囊股份有限公司。在該公司智慧工廠內,機器轟鳴、工人忙碌,成千上萬個空心膠囊被製作成型,再經由“機器人”分揀包裝……一條條自動化智慧化生産線緊張有序地運轉著。

“我們現在的6條線已經完全投入生産,持續運營了一年時間。另外6條線正在安裝調試,爭取今年年底全部完成調試和穩定運作。”該公司智慧工廠車間主任陸武鋼介紹道,12條智慧膠囊生産線全部投産後,公司一年産能可以達到110億粒以上。

膠囊生産線 嚴厚康 攝

近年來,該公司不斷加大技術研發力度,對生産設備進行優化升級,于2021年投資2.1億元,打造12條膠囊智慧生産成套裝備,並獲得省級智慧工廠評定。智慧工廠採用工業網際網路、大數據等技術,建立企業統一雲管理平臺,實施企業資源計劃、OA協同平臺、製造執行、倉儲及物料管理等應用系統,實現産品研發設計、生産製造、銷售經營的協同管理,提高生産效率和産品合格率。

近年來,旌德縣委縣政府努力營造優質的營商環境,大力發展生物醫藥主導産業,致力打造具有影響力的特色産業集群。作為重點扶持和培育的行業內龍頭企業,安徽黃山膠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發展銷售超10億粒藥用膠囊客戶3家,全年生産各類規格空心膠囊330億粒,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7989.10萬元,同比增長18.93%,創下歷史最好水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