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
分享到 0

銅陵市參加2021世界製造業大會成績斐然

11月19日至22日,2021世界製造業大會在合肥市成功舉辦。利用大會平臺,銅陵市積極展示形象、開展交流以及項目推介對接等活動。經省執委會審核確定,全市共有32個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182.66億元,合同引資159.65億元。市委副書記、市長孔濤,銅陵有色集團董事長楊軍,副市長黃學龍,銅陵有色集團副總經理丁士啟等參加活動。

(圖/郝鵬程

本屆大會以“創新驅動,數字賦能,攜手全球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400多家參展企業集中展示製造業發展新成就,量子計算、高端製造、AI生活、新材料等領域一大批尖端産品集中亮相。銅陵市積極組團參加此次盛會,成立2021世界製造業大會銅陵市分團組委會,出臺工作方案,銅陵有色集團公司、鎵特半導體公司、安徽博日生物科技公司、普農集團、安徽新夢想農産品冷鏈倉儲公司5家企業參展,向國內外集中展示銅陵在半導體、生物科技、現代農業等領域的新技術、新風采。

“通過大會集中展示公司的基礎實力和發展成就,較好地提升了企業形象。”鎵特半導體科技(銅陵)有限公司項目經理李宏元表示,下一步,該公司將以打造國內領先的第三代半導體企業為發展願景,加速推動氮化鎵産業化進程,助力銅陵半導體産業高品質發展。

在此次大會上,銅陵市成功簽約的32個項目涉及半導體、綠色建材、新能源、新材料等眾多高新技術領域,是促進製造業轉型升級、加速新舊動能轉換見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其中,民企項目22個、央企項目4個、港澳企項目1個、臺企項目2個、僑企項目2個、外企項目1個;20億元以上項目2個、10-20億元項目5個、5-10億元項目6個、1-5億元項目18個、5000萬元-1億元項目1個。

(圖/郝鵬程

近年來,銅陵市圍繞製造強市建設,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抓手,有效落實穩增長、調結構、補短板、增效益各項措施,積極應對宏觀經濟環境複雜、自身轉型任務艱巨等影響,全市製造業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為全市“六穩六保”和成功爭創國家首批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國家先進結構材料産業集群提供了基礎支撐。

(圖/郝鵬程)

大會期間,銅陵市還同步開展了雙招雙引活動,利用大會平臺開展針對性招商,向客商推介的均是銅陵“八大産業集群、十二條産業鏈”中的重大招商項目,瞄準世界500強、製造業100強和行業隱形冠軍企業、“獨角獸”企業,大力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向全世界展示了製造強市、智造新銅都的最強音。(圖文由郝鵬程授權發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