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
分享到 0

12強賽首勝!中國男足補時3:2絕殺越南隊

10月7日舉行的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第三輪比賽中,中國男足憑藉張玉寧、武磊的進球在下半場一度取得2:0領先,但在常規時間最後十分鐘被越南隊連扳兩球。武磊在傷停補時最後時刻打入個人第二粒進球,幫助中國隊3:2絕殺越南隊,取得本屆12強賽首勝。

輸掉前兩場比賽後,中國隊本場比賽已不容有失。主教練李鐵在進攻端上做出調整,劉彬彬和張玉寧獲得首發機會,與艾克森、武磊搭檔鋒線。越南隊則採取“5後衛”陣型,通過防守反擊尋找機會。

上半場比賽,中國隊利用高位逼搶獲得一定優勢。劉彬彬在左路表現活躍,多次送出傳中。第35分鐘,張玉寧接武磊傳球禁區內包抄破門,可惜越位在先進球被判無效。越南隊多次嘗試遠射,不過沒有給中國隊球門造成太大威脅。

第53分鐘,中國隊取得領先。艾克森、張玉寧在中場連續頭球擺渡,武磊從肋部插上單刀打門被撲出,張玉寧機敏補射為中國隊首開紀錄。

進球後李鐵連續調兵遣將,變陣為更加偏重防守的“451”陣型。第73分鐘,武磊接阿蘭左路傳中頭球攻門,皮球稍稍偏出。兩分鐘後,王燊超再次在左路起球,武磊沒有再錯過機會,從後插上頭球破門將比分擴大為2:0。

比分落後的越南隊在最後十分鍾大舉壓上。胡晉才在第80分鐘淩空抽射得分,為越南隊扳回一球。第90分鐘,阮進靈在禁區內獲得機會,幫助越南隊將比分追平。

比賽最後時刻,王燊超在左路起球,武磊禁區內倒地鏟射,中國隊3:2險勝。越南隊遭遇三連敗,排名小組墊底。

本組另一場比賽中,沙烏地阿拉伯隊1:0擊敗日本隊,取得三連勝暫時排名B組榜首。10月12日,中國男足將在客場挑戰沙特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