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安徽省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8月2日,安徽省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在合肥召開,總結前一階段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工作,聚焦“今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務70%以上,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改革任務”的總體目標,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改革推進計劃及舉措。會前,安徽省省委書記李錦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作出批示。安徽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鄧向陽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何樹山主持會議。

李錦斌在批示中指出,深化國資國企改革是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更好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現實需要。當前,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已進入攻堅階段和關鍵時期。要深入學習關於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堅持和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正確改革方向,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要求,著力在構建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提升國有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優化國有經濟佈局、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場化經營機制、完善以管資本為主的國資監管體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斷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為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王清憲在批示中指出,近年來,安徽省國資系統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著力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積極推進國有企業改革攻堅,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績,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攻堅之年、關鍵之年,安徽省國資系統要按照錦斌書記批示要求,緊扣打造“三地一區”戰略部署,落實落細各項改革舉措,特別要更好地用市場的邏輯謀事、用資本的力量幹事,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優化國有經濟佈局、推進國有資産資本化證券化等方面加大創新力度,確保高品質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推動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見效。要堅持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攻堅突破,推動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更加完善,全面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促進國有經濟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加快健全市場化經營機制,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斷完善國資監管體制,全面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學習培訓、調度督導和示範引領,堅決按期高品質完成改革任務,為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會上,安徽省國資委通報了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有關工作安排,合肥市政府、海螺集團、江汽集團、省國控集團作了交流發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