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望江縣雷池派出所:三管齊下,堅決打贏禁毒攻堅戰

近期,望江縣雷池派出所在上級公安機關和鄉黨委政府的有力領導下,進一步強化主動擔當,建立健全禁毒責任鏈條體系,壓縮涉毒違法犯罪空間,積極打造雷池禁毒工作的特色品牌,堅定不移把禁毒工作推向深入。

嚴排查,狠打擊,營造氣氛遏制毒品違法犯罪行為的發生。雷池鄉大部分外出務工人員是在廣東從事出租房行業,特別是在城鄉結合部位、城中村等治安較差的部位,吸食毒品人員較多。雷池所主動與村委會對接,涉及廣東回村的人員進行全員毒品檢測。同時,與鄉禁毒辦對接涉毒人員返鄉資訊,做到底數清,檢測一個不漏,極大的壓縮涉毒違法犯罪的空間。積極與縣局禁毒大隊聯繫,利用無人機對轄區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進行拍攝,嚴厲打擊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違法犯罪。

建立鄉、村兩級網格,依託“網格化”管理,推動責任落實。雷池所深入轄區指導各村居成立相應工作小組,具體抓好本地的禁毒工作落實,確保落實到位、抓出成效。按照模組結合、屬地管理為主的原則,全鄉劃分成1個大網格、12個中網格、87個小網格,搭建起“網中有格、格中有人、人盡其責”的長效管理體系。

廣宣傳,做到人人知曉、人人參與、人人抵制。緊緊圍繞開展一場禁毒人民戰爭,廣泛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活動,積極營造禁毒輿論氛圍,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識毒、防毒、拒毒”和對毒品危害的認識。6月26日在第34個國際禁毒日當天,雷池所民警與鄉綜治中心工作人員一起深入校園、社區和企業,通過現場展示解説和發放禁毒宣傳教育手冊、懸挂禁毒標語圖畫等方式進行宣傳,讓大家知曉毒品的危害及吸食毒品的嚴重後果。通過大力宣傳,營造了“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良好社會輿論氛圍,打造了“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的生活環境。(圖文:胡結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