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懷寧縣臘樹鎮:當好“四員”護航疫苗接種工作

自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啟動以來,懷寧縣臘樹鎮緊密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各級黨員幹部積極參與疫苗接種志願服務,當好“四員”全力護航疫苗接種工作。

當好疫苗動態的“宣傳員”。臘樹鎮建立疫苗接種工作群,第一時間更新發佈疫苗配送狀態,鎮疫苗接種點及各村(社區)根據疫苗數量和批次做好接種安排,並實時向群眾反饋疫苗供應資訊。同時,臘樹鎮堅持通過微信群、朋友圈、公眾號等渠道,積極轉發疫苗接種相關資訊,並通過入戶登記等方式,讓新冠疫苗接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應知盡知”,在全社會營造積極參與疫苗接種的良好氛圍。

當好維持秩序的“指導員”。為營造安全有序的接種環境,臘樹鎮每天安排公安民警、退役軍人、幹部職工等10—15人的志願者團隊,對接種群眾現場進行前期指導,協助接種人員完成掃碼、登記等工作。同時,為群眾講解接種流程,解答群眾疑惑;在群眾排隊時出現煩躁情緒時,志願者們耐心勸解,第一時間化解疫苗接種現場出現的各類矛盾,穩定群眾情緒,確保疫苗接種現場安全、穩定,充分保證了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順利進行。

做好疫苗接種的“戰鬥員”。臘樹鎮努力把實事辦到企業職工心坎上,考慮到企業生産忙,工人們上班時間不便去接種新冠疫苗,該鎮企業辦與鎮衛生院溝通後,在中午下班時間安排集體接種,並集中安排車輛,來回接送企業共計104名工人往返接種點,工人們在醫護人員的引導下有序排隊進行接種、留觀。

當好後勤保障的“服務員”。臘樹鎮在接種點室外的等候區,設置安裝了遮陽棚、凳子和風扇,並放置了水、麵包等食品,在高溫天氣提前在疫苗接種場地灑水降溫,讓群眾在接種疫苗時感到舒心和暖心;此外,臘樹鎮還為身體行動不便等特殊情況的群眾開通了“綠色通道”,幫助他們快速完成接種。 

接下來,臘樹鎮將持續做好新冠疫苗接種志願服務工作,按照省、市、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宣傳,多措並舉、紮實推進新冠疫苗接種進度,實現新冠疫苗接種全覆蓋和按期清零。(圖文:王可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