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
分享到 0

中國女排輕取義大利迎來四連勝

6月14日,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進行第12輪爭奪,中國女排面對義大利隊,以25比19、25比11和25比19輕鬆擊敗以替補陣容出戰的對手。這是中國女排取得的四連勝,李盈瑩拿到全場最高19分。

本場比賽中國隊首發陣容為主攻張常寧、李盈瑩,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而義大利隊雖然是本屆世界女排聯賽的東道主,卻以鍛鍊年輕球員為目標,聯賽至今只用替補陣容打比賽,在聯賽中只贏下兩場比賽。

首局,中國隊在發球、攔網和一傳方面都佔優。李盈瑩的打斜線連連得手,分差一度達到12比6。義大利隊在臨場經驗和比賽能力上存在不足,難以追分。中國隊以25比19先聲奪人。

第二局,中國隊繼續依靠李盈瑩的攔網和對手的失誤拉開比分。張常寧的跳發強輪也成功破壞了對手一傳,這一局中國隊以25比11大比分取勝。

第三局,義大利隊放手一搏,加強了發球的攻擊性,讓中國女排一傳成功率下降,得以在比分上咬住中國隊。經驗豐富的中國女排還是憑藉加強網前壓力追分,張常寧的連續攔網和龔翔宇的反擊幫助中國隊拉開比分差距。最終中國女排憑藉李盈瑩四號位的下球,以25比19鎖定四連勝。

接下來,取得7勝5負的中國隊迎來休整時間,18日開始她們將迎戰俄羅斯、波蘭和全主力出戰的美國隊。如果最後三場比賽取得全勝,中國女排就將達到10個勝場,進入聯賽前四還有希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