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
分享到 0

明光市明東街道:把好“三關” 助力脫貧攻堅

中國網韻動安徽12月9日訊  2020年以來,安徽省明光市明東街道紀工委圍繞脫貧攻堅總體部署,始終把紀律挺在前面,把作風抓在平時,嚴把“三關”,為脫貧攻堅提供強有力的紀律保障。

把好思想關。明東街道把廉政教育放在抓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位置,開展經常性、有針對性的教育。利用查處扶貧領域的典型違紀案例大力開展警示教育,推動精準扶貧紀律入腦入心;通過微信工作群學習網上通報曝光的典型案例、觀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斷增強黨員幹部的遵紀守法意識。今年累計組織街道幹部集中開展廉政法規和案例警示教育達30余次,開展“初心講堂”教育38次,分村(社區)組織開展廉政教育60余次,對潛移默化影響黨員幹部,使廣大黨員幹部始終保持勤政廉潔的本色。

把好紀律關。明東街道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促進黨員幹部自覺落實“三嚴三實”。街道紀工委綜合運用督查、隨機走訪等方式,對扶貧幹部履職盡責情況進行監督,不斷加強黨員幹部“四個意識”,落實黨員幹部嚴格遵守“六項紀律”;通過加強“提醒談話”力度,對發現有慵懶情況要早談,對工作落實不到位的要詳談,對工作中出現問題的要嚴談,促進黨員幹部踏實做人、紮實做事,在困難前不退縮,在誘惑前不為所動。

把好監督關。明東街道充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第一種形態的問責手段,保持執紀審查高壓態勢,對扶貧領域問題查處一起,問責一起,持續釋放有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強烈信號。在脫貧攻堅工作督查中,書面通報1次,口頭通報2次,當面約談5次,促進街道幹部轉變思想,以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更規範的工作程式推進各項工作落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