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安徽開展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

近日,安徽省文明委印發了《關於開展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的實施方案》,針對當前經濟社會中的誠信熱點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失信突出問題,集中開展10項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推進誠信建設制度化、常態化,進一步提升全社會誠信水準。

10項專項治理行動重點項目包括:電信網路詐騙專項治理行動、網際網路資訊服務領域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防疫物資産品品質和市場秩序專項治理行動、扶貧脫貧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國家考試作弊專項治理行動、交通運輸領域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騙取社會保險專項治理行動、法院判決不執行問題專項治理行動、金融領域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生態環境保護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每項專項治理行動均明確牽頭單位和參與單位,明確具體舉措,確保各項行動任務落細落實、落地見效。

《實施方案》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誠信建設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的目標要求,服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大局,注重依法依規、行刑並重,注重部門協同、統籌推進,注重健全機制、常態監管,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願失信的社會環境,加快建設美好安徽。

《實施方案》指出,要加強宣傳教育,把誠信教育作為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把誠信建設作為重要內容納入測評體系和考核標準中,引導各地各部門構建誠信教育體系。要加強協同配合,牽頭單位要列出具體措施和時間進度,參與單位要積極支援配合牽頭單位開展工作,把工作舉措落到城鄉基層。要加強督查指導,省文明辦將會同省發展改革委以實地調研、座談交流、輿情分析等形式對專項行動開展情況進行督促指導,推動專項治理行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