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分享到 0

以昂揚姿態迎接歷史大考

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時的誓言猶在耳際,倒計時500天的號角再度吹響。作為在我國重要歷史節點舉辦的重大標誌性活動,北京冬奧會必將伴隨北京成為世界首座“雙奧之城”而載入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史冊。

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五年來,我們按照申辦報告的承諾,結合京津冀協調發展等自身戰略,同國際組織及有關國家通力合作,精心籌備和組織2022年北京冬奧盛會;在“全面參賽,全面突破,全面帶動”的目標指引下,通過跨界跨項選材等舉措,強化體能加科學化訓練等手段,夯實冰雪競技人才隊伍,有效提升我國冰雪競技層面的整體競爭力,為“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打下良好基礎;同時積極倡導“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冬季運動文化,冰晶雪舞已成神州大地亮麗風景。五年來,我們在上述領域取得的成就,贏得了國際認同,彰顯了中國力量,體現了制度優勢。

當前,全球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困擾,體育賽事組織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北京冬奧組委依然攻堅克難,籌備工作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像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為世界樹立榜樣一樣,北京冬奧會的籌備組織工作同樣為全球體育組織和機構提供了“中國方案”。這是中國智慧,也是中國踐行向國際社會的承諾,勇擔國際責任與義務的明證。

儘管目前體育賽事組織、冰雪隊伍備戰等仍然面臨各種困難,但越是艱險越向前,在距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500天之際,冬奧籌備領域和備戰工作更需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使命感,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奔赴冬奧賽場,迎接這場歷史大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