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省多舉措豐富新春文化生活

在全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際,我省在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等文化場館以及文化單位均臨時關閉的同時,著力豐富線上文化活動,讓城鄉群眾在家也能享受美好的新春文化生活。

安徽博物院推出“線上看展”活動,邀請觀眾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或網站進入虛擬展館,暢享博物館奇妙之旅,感受博大精深的江淮文化。省文化館以數字形式將黃山、三河古鎮等旅遊資源,黃梅戲、亳州剪紙等非遺資源以及舞蹈、二胡等藝術教程,統統搬到“安徽文化雲”上。全省各級圖書館均建起了規模可觀的數字資源,電子圖書、期刊文章、視頻公開課等應有盡有。

想看演出怎麼辦?融合藝術與技術的“有戲安徽”為觀眾打造了“線上劇場”。從《放歌新時代共圓小康夢——安徽2020新年音樂會》到徽劇《徽班》,從黃梅戲《不越雷池》到雜技劇《魔幻之旅》,自1月26日起,“有戲安徽”平臺推出“春節好戲在家看”活動,全省群眾用手機在微信公眾號掃描二維碼,春節假期足不出戶便可觀看精彩演出。

社會公益組織將線下活動搬到線上。“界首讀書會”發起“14天宅讀書”線上打卡交流活動。“來安縣朗讀者協會”的讀書愛好者們將自己朗讀詩詞名篇的過程精心錄製成音頻,並分享到微信群裏,邀請大家一起進行點評。

全省各地的文藝工作者創作推齣戲曲、歌曲、美術、書法、詩歌、快板、剪紙等多種形式的優秀文藝作品,在微信公眾號、微網志、抖音等平臺發佈,向群眾宣傳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知識,致敬戰鬥在防控疫情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鼓舞全省人民打贏防控疫情阻擊戰的士氣和鬥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