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王忠林到大冶市調研:優化企業服務培育壯大産業做強縣域經濟

時間:2022-04-24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楊念明

王忠林到黃石市大冶市調研強調

優化企業服務培育壯大産業做強縣域經濟

全力以赴穩定增長促進高品質發展

4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黃石市、大冶市,調研穩增長、縣域經濟、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安全生産等工作。他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穩定經濟增長,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縣域經濟百強進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忠林來到蘄太高速黃石新港收費站,察看棋盤洲大橋運營情況,聽取全省高速公路建設運營情況介紹,要求搶抓宏觀政策靠前發力機遇,完善多元籌資機制,加快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審批和建設進度,確保施工安全和品質;深化交通建設管理體制改革,強化交通運輸安全管理,確保路暢人安;加強路域綠化和環境治理,精心做好橋梁、收費站點等外觀設計,更好展示地方特色文化。

在勁牌有限公司,王忠林聽取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介紹,參觀産品陳列,叮囑企業加強技術自主研發,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在銅綠山古銅礦遺址,王忠林詳細了解遺址歷史淵源和保護利用情況,察看新館建設進展,要求進一步做好遺址保護工作,更好發揮青銅文化的經濟和社會效應,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在湖北融通高科公司,王忠林考察企業生産及擴建情況,檢查安全生産工作,詢問企業存在困難及意見建議,要求相關單位進一步優化服務,支援企業加快做大做強,打造行業龍頭企業;囑咐企業落實落細安全生産責任,實現持續健康發展。在大冶湖高新區自主創新示範園項目現場,王忠林聽取項目規劃建設情況介紹,要求圍繞産業鏈頭部企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建設百億電子資訊産業園區。

調研中,王忠林對黃石市和大冶市良好發展勢頭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著力抓好穩增長工作,緊盯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項目持續加強調度,確保實現“雙過半”和全年目標任務,為全省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著力推動産業轉型升級,鞏固提升黑色金屬、有色金屬、建材等傳統優勢産業,大力發展智慧製造、電子資訊、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興産業,深度對接武漢創新資源,以科技賦能增強産業競爭力。要著力推進縣域經濟持續進位,加快推動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促進産城融合發展,不斷完善城市功能,發展城市經濟。要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大力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行動,當好服務企業“店小二”,以一流營商環境吸引更多企業落戶。要著力守住安全發展底線,深入開展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整治,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力度,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要著力強化民生保障,紮實做好就業、教育、醫療、文化等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楊念明)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