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柳河:鄉村“美麗經濟”悄然綻放

時間:2022-04-12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隋二龍 裴虹薦

春風送暖,雨潤田園。

4月12日,在柳河縣潤澤苗木專業種植合作社溫室大棚內,種植孕育的花苗鮮嫩可愛、長勢喜人,鄉村“美麗經濟”正悄然綻放。

柳河縣潤澤苗木專業種植合作社位於孤山子鎮高臺村,2018年,由高臺村黨支部領辦成立,總投資133.1萬元,佔地面積15畝,建有現代化溫室大棚5棟,通過“合作社+貧困戶”的産業發展方式,帶動村集體和村民雙增收。

“合作社每年栽植兩茬花苗,今年,第一茬種了110萬棵,從2月8號進行培育,長到現在已經進入中期階段,開始假植,5月份將會陸續開花,就可以出售移栽了。”高臺村黨支部書記田德發高興地介紹説,第二茬預計栽植花苗40余萬棵,從6月份開始育苗,主要用來為第一茬花卉補苗。

據了解,潤澤苗木專業種植合作社共培育了串紅、孔雀草、牽牛3種花卉品種,全部銷往柳河縣城和周邊鄉鎮,用於道路綠化美化。今年,預計達到産值80余萬元,純收入40余萬元。合作社每年固定拿出20萬元為孤山子鎮498名脫貧戶分紅,剩餘收入用於壯大村集體經濟。同時,通過帶動高臺村及周邊村屯農戶就業的方式,促進農戶增收。

“一年種兩茬花苗,能掙五六千塊錢。在家門口就能務工,不僅提高收入,還不耽誤自己家農活,上哪找這樣的好事兒啊!”高臺村村民劉傑對自己掙“外撈”工作頗為滿意。

潤澤苗木專業種植合作社以每小時10元錢的報酬雇用農戶,開展花卉播種、育苗、備土、移栽等工作,每人每天可收入80—120元,每天最多可雇用60余人,用美麗花卉為農戶搭建就業平臺,拓寬增收渠道。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