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內蒙古兩地入選首批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

時間:2021-11-09來源 : 內蒙古日報作者 : 韓雪茹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在農業農村部日前發佈的首批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名單中,我區寧城縣和阿爾山市兩地入選。

據了解,經縣級申報、省級遴選、農業農村部組織專家評審和網上公示等程式,全國共有60個縣(市、區)被認定為2021年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十四五”時期是休閒農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期,在新的發展階段開展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建設,將以綠色引領、創業活躍,整合資源、傳承文化,跨界融合、帶農增收為原則,圍繞拓展農業多種功能,豐富鄉村産業業態、拓寬農民就業空間,建設300個在區域、全國乃至世界有知名度、有影響力的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

首批認定的重點縣呈現縣域資源特色鮮明、業態豐富集聚分佈、帶動增收效果顯著、政策創新先行探索4大特點。寧城縣歷史文化悠久、自然資源富集、農業産業特色突出,農家樂、鄉村民宿、休閒農莊、康養、科普教育基地等新業態蓬勃發展,帶動農民增收效果顯著,是農業和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典型。阿爾山市是著名的旅遊勝地,擁有世界知名自然文化資源,集高山、森林、溫泉、草原、冰雪、湖泊、珍稀動植物、歷史古跡等眾多優勢資源於一地。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優美的北國風光、白狼鎮獨具特色的林俗文化、舉世聞名的礦泉群集都為當地發展休閒農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是我區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生産生活生態協調發展的排頭兵。這兩地入選首批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將進一步提升當地的影響力和知名度,也將對我區休閒農業發展起到引領示範作用。(記者韓雪茹)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