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湖北鄖西:“新”産業成為縣域經濟倍增“新”引擎

時間:2021-10-26來源 : 人民網作者 : 武國順 鄒景根 付書傑

機器人自動衝壓模型、焊接拼裝、純水噴塗……10月24日,湖北省鄖西縣新能源汽車産業園生産車間內,機器人與技術工人密切配合,完成組裝後的新能源汽車一輛接著一輛駛出生産線。

“已建成衝壓、焊裝、涂裝、總裝四個工藝自動化車間,年可生産新能源汽車2萬輛,收入150億元左右。”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車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戰勝介紹,作為鄖西縣百億新能源汽車産業的核心板塊,該公司與園區內的新能源産業及汽車配件製造業形成産業配套、協作緊密的産業集群。

鄖西縣搶抓國家新能源産業發展機遇,出臺《支援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在産業鏈上部署創新鏈,在創新鏈上佈局産業鏈,不斷補鏈、延鏈、強鏈。

與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車製造有限公司一路之隔的十堰猛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重點研發、生産、銷售新能源動力電池包,年可生産5萬套電池包、年儲能0.5GWh,與天道新能源汽車形成協作發展的共同體。園區內的精誠汽配、神風實業、飛順汽車等汽車配件製造企業不斷轉型升級,形成集群效應。

鄖西縣突破性發展綠色生態板材、清潔能源、新能源汽車等“新”産業,成為縣域經濟倍增“新”引擎。

位於河夾鎮的鄂西北綠色板材基地,38棟廠房拔地而起,可入駐企業百餘家,實現工業産值百億元以上。同時,隨著投資33.72億元的孤山航電樞紐第四台機組並網發電,該縣已累計建設水電站28座、光伏電站99座,總裝機容量近百萬千瓦。

今年以來,鄖西縣累計開工項目246個、總投資824.9億元。其中,十月份集中開工27個、總投資35.9億元,在十堰市第三季度項目拉練中榮獲第一名。(武國順 鄒景根 付書傑)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