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天禾股份擬設立不超100個縣域農服公司 助力全面鄉村振興

時間:2021-09-14來源 : 上海證券報·中國證券網作者 : 李五強

日前,天禾股份發佈《關於設立縣域農服公司事項的公告》,公司擬在廣東省各地設立不超過100個縣域農服公司,每家縣域農服公司註冊資本為300萬元。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計劃每家縣域農服公司出資合計不低於198萬元,市級及以下供銷社和社會資本計劃每家縣域農服公司出資合計不超過102萬元。

據了解,天禾股份此次大規模設立縣域農服公司,是廣東省建設供銷專業化農資農技服務網路的一環,對當地“三農”工作意義重大。作為全國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省之一,廣東省的一項重要改革內容就是打造上下貫通、聯合合作的經營服務體系。而天禾股份是廣東省供銷合作聯社下屬控股企業,在此過程中承擔主導作用。

2020年12月,《廣東省進一步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打造為農服務生力軍行動計劃》出臺,明確提出要率先建成以生産、供銷、信用“三位一體”綜合合作為主線的公共型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日前,廣東省供銷合作聯社印發的文件再次表示要打造覆蓋全省的綜合服務體系,其中就提出以天禾公司為省級主導實施平臺,統籌全省供銷合作社農資農技資源,打造農業生産服務組織集群。

專業人士指出,廣東省人多地少、土地碎片化、經營小型化、服務分散化等問題較為突出,這既是廣東“三農”工作的短板,也是“潛力板”。通過專業化的服務、服務組織的高效協同,廣東才能實現彎道超車,充分發揮社會化服務對現代農業的支撐作用。天禾股份常年通過多種形式為下游經銷商及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農技服務,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優勢。

天禾股份長期以來專注于農資流通服務領域,建立了一支知識全面、人員穩定、結構合理的農技服務隊伍,擁有專業農技服務人員100多名,擁有豐富、專業的農技服務推廣經驗,同時通過內部培養和外部引進相結合,構建起售前、售中和售後一體化的農資流通及農技服務體系。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