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安龍縣:養殖胡蜂開闢致富新路

時間:2021-05-24來源 : 貴州日報作者 : 王先平 岑權

5月19日,在安龍縣棲鳳街道幺塘村石板寨,農技人員正在村民王華明的胡蜂養殖基地裏,對他進行技術指導,確保即將出售的胡蜂蜂王狀態良好。

“去年養蜂掙得的收入是20多萬元,今年繁殖了1000多只蜂王,收入有望突破40萬元。”王華明説,在胡蜂養殖的過程中,一直得到縣農業部門的幫助,尤其是養蜂技術上,讓他少了很多後顧之憂。

王華明今年47歲,1997年開始到廣東打工,2010年回鄉創業,喂過牛,養過羊,但都以失敗告終。2018年初,他投入30多萬元,養殖了200箱胡蜂,當年就收入了近10萬元。

收穫創業的“第一桶金”後,王華明更加堅定了發展胡蜂養殖的信心。

“目前我育了1050箱蜜蜂,現在銷售了450箱左右,現場還有500多箱。”王華明説。

在農技人員的支援下,王華明的養殖基地不斷擴大,致富路也越走越寬,經濟收入逐年上升。

“在養殖中要是有什麼問題,可以給農技專家打電話,他們會來指導解決。”王華明説。

今年,技術人員向王華明推廣使用雙蜂王養殖技術,幫助他進一步提高蜂蛹的産量,增加收入。

“我們到企業服務,主要是推廣雙王群蜂種的養殖方式,因為雙王群的繁殖力比較強,而且蜂巢也比較佔優勢,每年蜂蛹的産量可以達到50公斤以上。如果是單王群,沒有這些優勢,每年的産量僅在25公斤至30公斤。”省級科技特派員韋其榮説。

目前,在王華明的精心管理下,他養殖的蜂王正陸續銷售到省內外,深受養殖戶的青睞。

“蜂王銷售的地方很多,省內有黔東南,省外有福建、江西、廣西等地。”王華明説,養胡峰讓他看到了致富的希望。(王先平 岑權)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