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跟著總書記領悟黨的寶貴經驗——堅持開拓創新

發佈時間:2021-11-29 09:26:22 | 來源:央視網 | 責任編輯:孟超

編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全會提出,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鬥,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這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理論創新,堅持獨立自主,堅持中國道路,堅持胸懷天下,堅持開拓創新,堅持敢於鬥爭,堅持統一戰線,堅持自我革命。

這十個方面,是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集體學習、重要會議、國內考察等場合,多次對黨的十方面寶貴歷史經驗作出精闢論述。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

中國共産黨自成立以來,領導人民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創新,在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中開創新局、贏得主動,走出了前人沒有走出的道路。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不同場合反覆強調“創新”,內容涉及科技、人才、文藝等各個領域。

歷史照亮未來,征程未有窮期。一起認真學習總書記關於創新的重要論述,領悟黨的寶貴經驗——堅持開拓創新,讓創新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