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習近平重要著作上合組織國家語言文版推介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21-11-18 08:49:20 | 來源:新華網 | 責任編輯:孟超

11月17日,習近平重要著作上合組織國家語言文版推介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印地文、普什圖文、達裏文、僧伽羅文、烏茲別克文,第二卷烏茲別克文和《之江新語》《習近平談“一帶一路”》俄文版等8種新書在推介會首發。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  習近平重要著作上合組織國家語言文版推介會17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印地文、普什圖文、達裏文、僧伽羅文、烏茲別克文,第二卷烏茲別克文和《之江新語》《習近平談“一帶一路”》俄文版等8種新書在推介會首發。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推介會恰逢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時機很特別、意義很重要。六中全會深刻總結了我們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百年奮鬥關鍵在黨,黨的力量關鍵在核心。習近平總書記是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中國人民衷心擁戴的領袖,《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重要著作是中國人民十分珍視的思想寶庫。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著作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産生萌芽、實踐源流、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蘊含著堅定的人民立場、質樸的人民情懷,體現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中國共産黨對自身建設規律和共産黨執政規律的深刻認識,展示了中國共産黨為世界謀大同、中國以自身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的開放胸懷。這些著作為上合組織各國讀懂中國共産黨、讀懂新時代中國打開了一扇重要的“思想之窗”。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伊馬莫維奇·諾羅夫等外方嘉賓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著作闡述了中國的發展理念、內外政策,充分反映了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思想和戰略,是解析當代中國的“鑰匙”,從中可以更好地讀懂中國,了解中國領導人治國理政、推進改革的宏偉規劃,知悉中國的哲學、歷史和文化,並有助於學習中國經驗。

推介會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外文局主辦,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外文出版社和中國外文局中東歐與中南亞傳播中心(人民畫報社)承辦。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來自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里蘭卡等國駐華使節及中外嘉賓出席活動。

活動中,中外嘉賓共同為首發新書揭幕。中方還向外方嘉賓贈送了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