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周立群: 努力做“一帶一路”國際産能合作的典範

發佈時間:2021-01-13 13:38:53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丁素雲

“在從事中俄經貿合作中,我們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國際産業的合作。”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歐美同學會留蘇分會副會長、中國誠通國際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周立群分享心得時説。

2018全國兩會期間,中國網策劃兩會特別節目《2018兩會代表委員同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邀請各界人士選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經典語句章節,結合履職參政談學習心得。節目特別支援單位歐美同學會推薦周立群作客本節目(第18期)。

周立群説,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新時期和平發展、國與國友好相處的外交思想新理念,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飽含中國方案和中國的智慧。

作為歐美同學會留蘇分會副會長,周立群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促進中俄經貿合作。“我分管的對外投資項目在俄羅斯已經有近十億美元的投資,在格林伍德有300多家駐戶企業,他們也是踐行‘一帶一路’企業走出去開展國際産能合作的典範。園區裏有華為、海爾、力帆汽車、三一重工等企業,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推進中俄兩國經貿合作的發展和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做出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