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龔禮明: 華人華僑能讓“一帶一路”更好落實

發佈時間:2021-01-13 13:38:53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丁素雲

“‘一帶一路’在海外華僑華人中間傳播很快,華僑華人能使‘一帶一路’得到很好落實。”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海外僑胞,來自德國的龔禮明説。

2018全國兩會期間,中國網策劃兩會特別節目《2018兩會代表委員同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邀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選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經典語句章節,結合履職參政談學習心得。

龔禮明作為第11期嘉賓,朗讀了2017年5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演講的片段。龔禮明説,新時期,中國提出了“一帶一路”,這在德國叫新絲綢之路,和古絲綢之路一樣,將會推動中國經濟新一輪發展。

龔禮明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是華僑華人自身發展、海外社團為經濟轉型服務的需要。“一帶一路”建設也是海內外所有涉僑部門,為經濟建設服務落到實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