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習近平同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力通電話

發佈時間:2020-12-15 23:55:00 | 來源:新華網 | 責任編輯:曹川川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5日晚同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力通電話。

習近平再次祝賀馬古富力連任總統。習近平指出,中坦傳統友誼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的。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坦關係。不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幻,中方始終是坦尚尼亞可以信賴的朋友和同志。中方堅定支援坦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自主發展道路,願同坦方密切高層交往,鞏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堅定相互支援。中方支援更多中國企業赴坦尚尼亞投資,擴大基礎設施建設、資源開發、農業、製造業等領域合作。中方願同坦方密切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進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和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成果,加強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坦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走深走實,為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馬古富力表示,坦方感謝中方在坦尚尼亞總統大選前後給予的堅定政治支援,高度讚賞中國在習近平主席傑出領導下取得的偉大成就。多年來,坦中關係發展良好,中方為坦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大量幫助,使坦方獲益良多。坦方把中方作為重要和可信賴的朋友,願鞏固傳統友誼,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經貿、投資、農業、旅遊等各領域合作。坦方堅定支援中方在新疆、香港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致力於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坦方願為推進非中合作論壇合作、非中團結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