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週年 習近平這樣闡述中非關係

發佈時間:2020-10-12 09:55:22 | 來源:中國網-中國習觀 | 責任編輯:張靜


      10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中非合作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就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週年共致賀電。20年來,在中非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合作論壇已成為中非開展集體對話的重要、活躍平臺和務實合作的有效機制,也是南南合作的一面重要旗幟。中非雙方始終秉持團結合作精神,共同應對各類風險挑戰。《學習繪本》為您梳理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中非關係的重要論述。


雙方更加團結,友好互信更加鞏固

2020年6月17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的主旨講話:“面對疫情,中非雙方更加團結,友好互信更加鞏固。我願重申,中方珍視中非傳統友誼,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方加強中非團結合作的決心絕不會動搖。


全力支援非方抗疫行動

2020年6月17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的主旨講話:“中方將繼續全力支援非方抗疫行動,抓緊落實我在世界衛生大會開幕式上宣佈的舉措,繼續向非洲國家提供物資援助、派遣醫療專家組、協助非方來華採購抗疫物資。


張開懷抱歡迎非洲搭乘中國發展快車

2018年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中國主張多予少取、先予後取、只予不取,張開懷抱歡迎非洲搭乘中國發展快車。任何人都不能阻擋中非人民振興的步伐!


中非命運共同體

2018年3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舉行會談時指出,中方將繼續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把中國發展同助力非洲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特別是讓非洲各國通過中非合作增強自主可持續發展能力。相信中非將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不斷為中非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風雨同舟、患難與共

2013年3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坦尚尼亞尼雷爾國際會議中心發表演講:“中非關係不是一天就發展起來的,更不是什麼人賜予的,而是我們雙方風雨同舟、患難與共,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