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專訪馬文森:動物福利是政府、企業、民間社會的共同責任

發佈時間:2019-12-17 13:28:51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孫靈萱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馬文森:動物福利與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密切相關_中國國情_中國網

中國網訊(記者 孫靈萱)9月19日,第三屆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大會在青島開幕, 大會由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聯合主辦。聯合國糧農組織駐中國和朝鮮代表馬文森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動物福利不是一個孤立的問題和系統,它是政府、企業、民間社會等共同的責任。動物福利與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密切相關。

馬文森指出,動物福利不是一個孤立的問題。動物福利貫穿于從生産到消費這一條完整的畜牧業價值鏈之中。從遺傳選擇和育種的早期階段開始,我們就應該考慮動物福利。良好的動物福利不僅僅包括動物疫病的預防和控制,也包括對動物住所、管理、營養和人道屠宰等多方面的。此外,消費端的意識和行動也是支援動物福利不可或缺的驅動力。

動物福利不是一個孤立的系統。馬文森認為,動物福利與食品安全、健康、環境、生態等系統密切相關,它是可持續發展道路組成部分之一。聯合國糧農組織倡導“同一福利”“同一健康”的方針,主張在同一平臺上統籌人類、動物和環境健康之間的關係。

動物福利是政府、企業、民間社會、科研機構、生産者、加工者和消費者的共同責任。馬文森説:“這些要素之於改善動物福利缺一不可。只有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共同努力,我們有關動物福利的美好願景才會變成現實。”

馬文森表示,動物福利是聯合國糧農組織解決糧食不安全和營養不良問題的核心關切。動物福利與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密切相關,特別是與可持續發展目標2--消除饑餓,和可持續發展目標12—可持續生産和消費高度相關。聯合國糧農組織認為動物福利是改善畜牧業和促進健康的重要手段,並明確將關注動物福利作為全球畜牧系統發展的重點領域。為此,聯合國糧農組織致力於促進知識共用,支援教育、培訓和能力建設,推動實地干預項目的實施,並鼓勵有利於動物福利的負責任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