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李鵬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發佈時間:2019-07-29 23:55:00 | 來源:新華網 | 責任編輯:曹川川

李鵬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胡錦濤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李鵬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鵬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中國共産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産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産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中國共産黨第十二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第十三屆、十四屆、十五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李鵬同志的遺體,29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7月29日,李鵬同志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等前往八寶山送別,胡錦濤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這是習近平與李鵬親屬握手,表示深切慰問。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李鵬同志因病于2019年7月22日23時1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

李鵬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鵬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29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李鵬同志”,橫幅下方是李鵬同志的遺像。李鵬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産黨黨旗。

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李鵬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李鵬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李鵬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胡錦濤在外地送花圈,對李鵬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錶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李鵬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