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發佈時間:2019-04-27 13:23:59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曹川川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于2019年4月25至27日舉行,作為“一帶一路”框架下最高規格的國際合作平臺,具有標誌性意義。 

       2013年9月7日,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重大倡議,同年10月提出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大倡議。以2013年金秋為起點,“一帶一路”建設,作為承載時代使命的世紀工程,掀開了世界發展進程的新一頁。

       2013年以來,“一帶一路”倡議以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為主要內容紮實推進,取得明顯成效。

       截至2019年3月底,中國政府已與125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簽署了173份合作文件,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79項成果全部落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已成為各參與國家和國際組織深化交往、增進互信、密切往來的重要平臺。

       習近平強調,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要聚焦發展這個根本性問題,釋放各國發展潛力,實現經濟大融合、發展大聯動、成果大共用。

       “一帶一路”建設已經邁出堅實步伐。我們要乘勢而上、順勢而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邁向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