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習觀>正文

【學習V客】全國人大代表韓峰:追夢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19-03-27 16:37:09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魏博

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實現國企高品質發展,是全國人大代表韓峰履職一年來的首要職責。


“從剛剛當選代表時的那種興奮,慢慢體會到人大代表的責任。”從國企帶頭人到人大代表,他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擔子。


當前,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必須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國有企業特別是煉油化工一體化的企業,如何轉型,如何發展,如何提質? ”韓峰一直思索這樣的問題。


‍2018年以來,山東省開始啟動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經過一年的探索和研究,結合中國石化的發展規劃,韓峰總結出新舊動能轉換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優化存量。把現在的存量、安全、環保做好,把原料“吃幹榨凈”,生産優質的産品,向綠色生産,綠色工藝,綠色技術轉變。二是結合煉油轉型升級發展,化工邁向産品中高端,提供更加綠色的産品和綠色的服務,來引領新舊動能的轉換。


“環保産業是引領老裝置升級的必由之路,裝置必須達標排放,合規排放,才能有生命力,才能有長久的生命線。”韓峰強調。

 

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原則,國有企業更應勇於擔當,為建設環境友好型示範企業作出表率。


韓峰説,“認真踐行習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一科學論斷是指導我們工作的中心。齊魯石化公司近8年來投入了30億元人民幣,對100個項目,影響我們環保現狀的項目進行了整改,污水達標,煙氣達標,固體廢棄物得到了100%的處理。目前我們正在積極開展企業綠色行動計劃,希望通過努力提供更加環保的産品,讓企業環保更友好,生態更優美。

 

2019年全國兩會期間,韓峰代錶帶來了推進煤炭清潔利用、防止煉油産能一窩蜂向化工轉型、規劃好電動汽車行業佈局等建議。


“追夢路上為美好生活加油!”新時代,新擔當,韓峰代表用行動詮釋著“功成不必在我”的信仰,在推動國企高品質發展之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