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在路上,溫州打造“全民閱讀專線”公交

時間:2023-04-22 18:50: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居林

溫州“全民閱讀專線”公交

4月23日是第28個世界讀書日。為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引領更多市民與書為伴,享受閱讀,4月22日,溫州“全民閱讀專線”公交正式上路運作,以公交車這張“流動的城市名片”為宣傳載體,營造出“書香社會,閱讀溫州”的良好氛圍,讓書香文化駛進千家萬戶。

全民閱讀是國家文化治理的基礎性、戰略性工作。2022年,溫州市在推進全民閱讀上取得了新的進步。《2022年溫州市全民閱讀狀況調查報告》顯示:溫州居民綜合閱讀率為92.6%,居於全省前列;閱讀氛圍濃厚,每人平均圖書閱讀量為18.08本;數字閱讀成為溫州人主要閱讀方式,比重達63.78%;溫州親子共讀成為家庭重要生活方式,日均陪讀43.87分鐘;溫州居民對全民閱讀活動滿意度較高,達94.8%。

據了解,為助力溫州市全民閱讀工作,溫州交運集團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傾情打造了公交68路“全民閱讀專線”。這趟全民閱讀專線,全程17.1公里,全線擁有16輛公交運營車,年客流量約132.4萬人次,途經溫州市圖書館,10余個城市書房及市中心老城區,沿途涵蓋朔門古港、五馬街、譙樓、朱自清故居等地標,是一條深受市民歡迎的公交線路。

公交車海報標語

公交車拉手環宣傳標語

全新亮相的68路“全民閱讀專線”,靚麗的車身設計中是隨處可見的閱讀元素。在全線車身、車內環境、拉手環等設置“每天閱讀一小時,一年閱讀20本”“數字閱讀新時尚,也是閱讀好習慣”“共建全民閱讀示範城”等宣傳標語;車廂擋板設置溫州城市書房分佈點及68路全民閱讀專線沿途文化地標所在位置地圖,方便乘客隨時前往閱讀或探訪。

春日讀書正當時,不負“悅讀”好時光。接下來,68路“全民閱讀專線”還將在車內設置老城區語音講解二維碼,乘客可掃碼收聽老城區文化地標的歷史起源,將數字閱讀與老城區文化緊密結合,向乘客講好溫州閱讀故事。(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