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水日”將至 永嘉開展節水護水活動

時間:2023-03-21 16:33:3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劉敏敏

水是生命之源,生態之基。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屆“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屆“中國水周”。我國紀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活動主題為“強化依法治水攜手共護母親河”。

永嘉以水而名,楠溪江因水而秀。永嘉縣水利局聯合永嘉縣人民法院、永嘉縣人民檢察院、溫州市生態環境局永嘉分局就節水、惜水、護水,共同向廣大群眾發出“世界水日”“中國水周”聯合倡議書,呼籲廣大群眾“爭做踐行者”、“勇做倡導者”、“學做捍衛者”,一同以節水護水愛水為己任,為建設美麗永嘉而努力。

“節水小衛士”走進黃田自來水廠 永嘉縣機關幼兒園供圖

“世界水日”來臨之際,永嘉縣機關幼兒園的“節水小衛士”們走進黃田自來水廠,開展“與水童行,節約用水”主題教育活動。在黃田水廠的工作人員帶領下,中四班“節水小衛士”們通過PPT和動畫了解了自來水的生産處理工藝,實地參觀了反應池、沉澱池、砂濾池、送水泵房、中控室等,親眼見到了沉澱—過濾—消毒—出水等多種工藝,直觀感受到了江河湖庫中的水是如何變成人們可以飲用的優質自來水的。參觀結束後,小朋友們為工作人員送上了鮮花和自己的繪畫作品,並和陪同的家長一起完成了凈水小實驗。

通過本次主題教育活動,孩子們知道了自來水的來龍去脈,紛紛表示以後要節水用水,不能浪費。(劉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