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應急安全 共鑄平安大南——大南街道開展安全生産宣傳活動

時間:2023-03-16 17:00: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活動現場 供圖:大南街道

為紮實推進安全生産宣傳“五進”活動,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的理念,提高轄區群眾安全意識,3月15日,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應急辦聯合大南市監所、南門派出所和電信公司,開展以“加強應急安全共鑄平安大南”為主題的安全生産教育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提前懸挂橫幅、設置宣傳展板、設立諮詢臺,向周邊居民發放《浙江省安全生産條例》、《全民防災減災應急知識》、《全民應急管理知識手冊》、《家庭消防安全指南》、《鹿城區“兩類場所”消防安全指導手冊》等教育宣傳手冊。同時面對面向居民講解了有關安全生産、消防安全、自然災害避險、日常燃氣使用等安全知識,提醒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氣、用電安全,使其掌握和了解防火、滅火及逃生自救技能。此次宣傳教育活動,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傳授專業知識、現場解答疑問等形式,進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法律法規意識、安全常識知曉率和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強化了居民的安全素質和應急避險能力。

下一步,大南街道應急辦將繼續加大宣傳力度,創新宣傳理念,拓展社會宣傳渠道和覆蓋面,持續推進安全宣傳“五進”活動,大力營造人人關注安全、時刻關注安全、處處關心安全的濃厚氛圍。(供稿:大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