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燃氣使用嚴把關 安全防範零距離

時間:2023-02-24 16:41:2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程佳美

為進一步加強燃氣安全隱患整治,提高群眾燃氣使用安全意識。2月23日下午,溫州市鹿城區蒲鞋市街道應急管理中心聯合蒲鞋市行政執法中隊、蒲鞋市派出所、華昌液化氣有限公司對蒲鞋市社區轄區存在消防安全隱患的場所進行整治。

蒲鞋市街道應急管理中心供圖

此次行動重點對轄區居住出租房和老舊小區進行排查。工作人員重點對各場所內燃氣用具的安裝使用及是否配置消防器材並保持完好有效,以及是否存在違章使用液化石油氣等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並對前期排查存在違規使用、存儲煤氣的場所進行逐戶走訪,了解出租房的燃氣安裝情況,督促停用不符合使用規範安裝的燃氣用具。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工作人員現場下達整改通知書,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早化解。同時,在排查過程中,工作人員耐心向屋主和承租人講解如何規範使用燃氣從源頭上防範安全事故的發生。據統計,此次行動累計共排查場所20余家、沒收煤氣16個,真正做到了發現一處,清理一處。

蒲鞋市街道應急管理中心供圖

蒲鞋市街道表示,下一步將聯合各單位持續加強出租房安全整治,時刻緊繃“安全弦”,不定期對燃氣使用安全隱患整改情況開展“回頭看”,持續推進燃氣安全檢查宣傳工作常態化,建立長效檢查機制,真正把燃氣安全檢查宣傳工作落到實處,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從源頭上杜絕安全隱患的發生,為轄區群眾創造安全穩定的生活環境。(供稿:蒲鞋市街道應急管理中心 通訊員:程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