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元宵 品書香 敘鄉情——香港龍港同鄉會舉辦青·春茗讀書分享會

時間:2023-02-20 16:25:0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辭舊鞭炮催春潮,迎新鑼鼓鬧元宵。為了弘揚中華文化,寄託旅港遊子的思鄉之情,香港⻰港同鄉會于2月5日在香港海關總部會所舉行讀書分享會。50余名會員相聚一堂,共讀好書,暢敘鄉情。

招商局集團香港青聯主席趙陽贈送書籍 供圖:龍港市委宣傳統戰部

香港立法會議員洪雯、香港浙商銀行副行長應健佳、招商局集團香港⻘聯主席趙陽等嘉賓及兄弟同鄉會代表應邀參加活動。會長陳斌致歡迎詞。

據了解,香港⻰港同鄉會自2022年7月成立以來,全體會員秉持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宗旨,同心合力,舉辦中秋憶鄉遊園、金秋遊故宮、革命日觀影、香港警務處總部送溫暖等各類聯誼交流及公益活動,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遞社會正能量。

供圖:龍港市委宣傳統戰部

讀書分享會上,會員劉潔分享了《硬科技:大國競爭的前沿》,讓大家了解科技的內涵、全球格局及其與大國博弈的關係,對中國硬科技有了新的認識與理解;他號召會員們從多方面為國家硬科技的發展發光發熱,為中華⺠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員王瑞昊分享了中國女排的故事——《奪冠》,帶領大家學習無所畏懼、頑強拼搏的女排精神。這條奪冠之路,振奮幾代國民,是為中國崛起而拼搏的標榜,是堅定信念、持之以恒和集體力量共同創造的奇跡。

本次的活動,讓會員們更好地感受元宵佳節的氛圍,也讓大家深切地認識到科技強國和拼搏奮進的道理,更在鄉音裏增進了彼此的感情。(供稿:龍港市委宣傳統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