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豐:打造與“兩個先行”相適應的新時代文化高地

時間:2023-01-10 10:1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葉凝碧

1月9日,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聚焦“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專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張振豐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圍繞“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深刻闡明瞭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征程中,以什麼樣的立場和態度對待文化、用什麼樣的思路和舉措發展文化、朝著什麼樣的方向和目標推進文化等重大問題,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建成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明確了指導方針和發展路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深入貫徹,深入實施“文化+”戰略,全面推進文化振興,著力塑造與溫州作為“全省第三極”相匹配的文化優勢,全力打造與“兩個先行”相適應的新時代文化高地,為加快建設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溫州”提供強大的文化驅動力。

張振豐強調,要堅持政治引領,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與時俱進做好溫州人精神的內涵提升和實踐轉化,以國家公共文化示範區創新發展為牽引,豐富優質文化服務和産品供給,持續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推動精神文明建設走在前列。要堅持守正創新,切實增強尊崇之心、敬畏之心、進取之心,進一步加強甌越優秀傳統文化的挖掘與保護,深化省級千年古城復興試點、“甌越非遺百家坊”品牌建設,注重“甌”“古”“名”系列傳承創新發展,立足“東亞文化之都”文化交流大平臺,加強國際交流,講好溫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國故事。要堅持以文興業,發展壯大文化産業,加大數字文化産業培育力度,帶動培育一批有示範引領作用的骨幹數字文化企業,促進“文旅+”“+文旅”,推動文化、旅遊、康養等産業融合發展,加快把文化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溫世萱 葉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