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事關你我!2021年浙江省網路安全宣傳周即將在溫啟動

時間:2021-10-11 11:22:4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徐冬悅

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是與國家安全、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重大戰略問題。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沒有網路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沒有資訊化就沒有現代化。”

為落實中央《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方案》,提升全社會網路安全防範意識和技能,10月11日至17日,浙江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廣電局、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通信管理局等十部門聯合主辦浙江省網路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全面落實1個啟動儀式、9項重大活動、6個主題日“1+9+6”方案,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共同維護網路安全的熱情。

10月11日,2021年浙江省暨溫州市網路安全宣傳周(以下簡稱“宣傳周”)啟動儀式將在溫州市人民大會堂舉行,期間還將揭曉“護你行動創新傳播”全國網路安全典型傳播案例和浙江省數字化改革網路安全優秀案例。

“溫州市委市政府對網路安全工作高度重視,堅持‘抓領導,領導抓’”,各項工作都取得較快發展,所以今年全省宣傳周活動選擇在溫州落地。”浙江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馬曉軍表示。

對於網路安全工作而言,時間是最客觀的見證者,數據則是最忠實的記錄者。“近年來,溫州市委網信辦建立公佈首批122名市級部門首席網路安全官名單,線上監控保護全市400多家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及重要網站,成功發現處置各類網路安全問題149個,同時充分發揮數字化平臺作用,網路安全風險隱患事件綜合處置率達99.68%,排名全省第一。”溫州市委網信辦主任王丹如是説道。

此外,馬曉軍坦言,與往年相比,本屆網路安全宣傳周圍繞“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這一主題,呈現出“活動緊扣熱點、形式更加新穎、宣傳更加立體”三大特點。據他介紹,在落地實施階段,宣傳周將通過開展網路安全宣傳研討會,網路安全主題展,浙江省數字化改革網路安全優秀案例評選,網路安全宣傳作品徵集展播,全省網路安全主題城市光影聯動秀,網路安全進基層等活動,在寓教于樂中提升群眾的網路安全意識和防範技能,同時在全省營造濃厚的網路安全宣傳氛圍。

還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一日一主題、每日有新意”的工作思路,10月12日至17日期間,浙江省教育廳、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廳、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團省委、省總工會、省婦聯等部門還將安排校園、電信、法治、金融、青少年、個人資訊保護等6個特色鮮明的系列主題日活動,以“接地氣、入人心”的方式,讓網路安全教育在浙南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中國網徐冬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