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了!”溫州一警嫂的這條朋友圈火了

時間:2021-09-17 16:36:1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蔡玲玲

2021年9月16號,警嫂郭曉智的朋友圈裏,一張附帶請假條的中秋賀卡,配文“批了!”,引來同事們的大量點讚和評論。

圖源:樂清市公安局

原來,這份賀卡是樂清市公安局黃華派出所民警給家屬的中秋福利。這位民警叫蔡勇睿,是黃華派出所民警。自入警以來,蔡勇睿每年中秋節都在單位裏過。由於黃華社區地處江邊,每年中秋節都有大量的群眾聚集在江邊觀潮。為確保群眾的人身安全,黃華派出所民警必須堅守在江邊。

而這個中秋節,因為疫情防控需要,加之還要參與中秋安保,不能陪家人過節了。於是蔡勇睿寫完賀卡後,又偷偷塞了一張請假條在下面。

圖源:樂清市公安局

“今年領導特意購買了賀卡,讓我們給家人寫一張賀卡,送一份祝福。拿到賀卡的時候我覺得沒這必要。但是寫著寫著,我卻難受了。我只知道值班、加班、執勤,家裏的事情從沒管過。過年過節我也沒在意過。其實,我的家人才是最偉大的。沒有她們的支援、鼓勵與奉獻,我怎麼能安心為群眾辦事,真的很感謝她們。祝她們中秋節快樂。”民警蔡勇睿説道。

作為一名外地的軍轉民警,蔡勇睿從結婚後,一直和妻子聚少離多。妻子對他的工作也是極力的支援,2019年,他的妻子還獲得樂清市公安局“最美警嫂”  

“等有空,我一定陪家人補一個中秋節!”看著妻子的朋友圈,蔡勇睿笑著説道。(蔡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