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拽著1根繩,下班高峰,他們在拼命救人!

時間:2021-09-16 15:35:0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鄭騫

近日,在浙江樂清河邊發生驚險一幕,男子服下農藥後落水,隨後失去知覺。下班高峰,警民6人合力用一根繩索搭起生命救援通道,民警一路疾馳趕往醫院,成功將男子從生死線拉回。

圖源:樂清市公安局

9月14日17時許,樂清市公安局虹橋派出所接到報警,稱河道處有人落水。接警後,民警林張生火速趕到現場。

圖源:樂清市公安局

“你快醒醒啊,快醒過來!”此時男子已被救至岸邊,呼吸微弱,陷入昏迷,妻子在旁泣不成聲,“快救救他,他喝了農藥!”情況緊急,林張生環顧四週,發現只能從壩墻處將男子帶回到路面。而這堵壩墻高近3米,下來容易,但要想托舉一個成年人上去,救援難度極大。

眼看時間緊迫,多一分耽擱就多一份危險!林張生立即找來救援繩,一頭牢牢綁在男子身上,由路面上的同事和群眾緊緊拽著另外一頭,而林張生則從底下抱起男子,咬牙托舉。在眾人的合力下,僅憑一根救援繩,男子被順利營救到路邊。

圖源:樂清市公安局

“不要堵在這裡,快走!往前開!”時值下班高峰,來往車輛熙熙攘攘,擁堵異常。林張生立即疏散周邊,從人流車流中開闢出一條生命通道。

一路上,林張生拉響警笛,飛速穿過最擁堵路段,僅用7分鐘就將男子送至醫院搶救。

據了解,當天男子酒後與妻子發生爭執,一時想不開喝了幾口農藥,隨後兩人相繼跳河。所幸送醫及時,男子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一根繩索,牽連著一條生命,牽動著一群人的心。關鍵時刻,每個人都在接力拼命救人。”林張生説。(鄭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