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長與人大代表面商建議辦理 把高含金量建言轉化為科技工作紮實成效

時間:2021-06-22 15:51:0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6月22日上午,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主持召開人大代表建議面商會,就《關於促進溫州市科創平臺提質增效,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建議》辦理情況與溫州市人大代表進行面商,現場回應代表關切,共議科技創新與高品質發展話題。

今年市人代會期間,市人大代表應輝輝提交了《關於促進溫州市科創平臺提質增效,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建議》。該建議由姚高員領辦,市科技局主辦。

會上,相關部門負責人分別彙報建議辦理情況、答覆意見和下步工作舉措。隨後,姚高員與應輝輝等3位市人大代表面對面交流,共同分析當前科創平臺建設短板,探討改進提升辦法,徵求對相關工作的意見建議。

姚高員向代表們對政府工作的監督支援、對溫州科技創新工作的建言獻策表示感謝。他説,辦好人大代表建議,是政府依法履職、接受人民監督的重要內容,也是助力溫州高品質發展的有效舉措。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代表建議辦理,真正做到充分吸納、落到實處、辦出實效,把高含金量建言轉化為科技工作紮實成效,提速打造區域科創高地,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姚高員強調,科技創新是溫州高品質發展的“牛鼻子”工程。要全力提升“一區一廊一會一室”創新能級,加速推動“四個一”從量的積累邁向質的飛躍。要全力推進高能級創新平臺“提能造峰”,深入實施創新平臺“量質”雙提升計劃,通過優化佈局、錯位發展、充分競爭實現提質增效。要全力推動産業鏈和創新鏈融合,強化科創平臺和産業資源對接,以科創成果賦能傳統産業、服務戰新産業。要全力激發創新主體活力,加大創新企業培育、創新型項目招引和創新型人才“引、育、留”力度,打造科創資源聚集地。要全力推動區域科創資源合作共用,以機制完善實現硬體共用、軟體共用、成果共用、服務共用和市內外跨區域共用。要全力構建優質科技創新生態系統,強化金融支援和政策保障,完善人才居住配套建設,加快實現“産學研用金、才政介美雲”十聯動。姚高員在面商會最後説,希望市人大常委會和廣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監督政府工作,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建言獻策,以更多履職成果助推“十四五”開門紅。(溫世萱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