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進入數字化紅利時代中國鞋都國際電商節在仰義啟動

時間:2021-05-14 14:44:0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晚露 中欣

近日,中國鞋都國際電商節啟動儀式在溫州市鹿城區仰義街道新二代鞋都智造基地舉行,這也是仰義轄區內第二次舉辦電商節活動。此次國際電商節活動吸引了超過20家參展商、100余位企業負責人及300名行業精英參加,線上直播觀看量超70萬人次。

圖源:溫州市鹿城區仰義街道

據了解,仰義街道高度重視電商業態發展,一直把發展鞋業電商做為新舊動能轉換工程的重要抓手。2020年3月30日,仰義舉辦的首屆國際電商節,就達成意向訂單900萬雙,交易額近10億元,有力推進“網際網路+鞋類智造”貿易發展。與此同時,順應當下網際網路快速發展的潮流,仰義轄區內的鞋業産業鏈正在不斷借助電商、直播等新興銷售模式,與網際網路深度融合,通過電商渠道走向全國甚至全世界。

圖源:溫州市鹿城區仰義街道

溫州巨納鞋業有限公司就是第二次參加國際電商節活動。巨納公司總經理宛家勇告訴記者,公司原本是做外貿女鞋業務為主,去年遇到疫情後由外銷轉為內銷,急需在內地打開市場。因此公司積極主動參加街道舉辦的電商活動,也由此打開生産局面。2020年下半年及2021年期間,巨納抓住機遇,通過調整經營策略,利用市、區各種“雲對接”和“雲招商”的平臺,對接了國內上千家的採購商和經銷商。通過網紅直播帶貨、電商平臺鋪貨等方式,以每天5000到10000雙的數量銷往全國各地。通過電商節打成了知名度的同時,巨納還受到了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欄目的採訪和關注。

圖源:溫州市鹿城區仰義街道

圖源:溫州市鹿城區仰義街道

舉辦國際電商節活動是仰義街道鞋類行業、電商産業、的一大盛事,以“雲”為媒、以“網”為橋,積極引導電商及鞋類企業為群眾提供便利,促進網上消費,進一步推動和打造仰義特色鞋類産品品牌,助力溫州鹿城從“中國鞋都”邁向“世界鞋都”。(胡晚露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