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過年了,永嘉這位民警卻暈倒在崗位上

時間:2021-02-19 09:10:4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杜一川

在昏迷好幾個小時後,臉上連縫30多針的白翊辰終於再度醒來,卻依舊神志不清。

2月8日晚上11時許,正在值班的永嘉縣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三中隊副中隊長白翊辰,剛核查分析完案件的相關數據,沒想到剛起身不久,便暈倒在辦公室門口,一起值班的同事發現後立即將他送往醫院救治。

儘管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但因暈倒時臉部受傷嚴重,醫生無法對其身體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因此病因仍無法確定。妻子張燁心疼地説:“原本以為要陪他在單位過年,沒想到竟要在醫院過年了。”

白翊辰在梳理核查工作 圖源:永嘉公安

2小時前還在商討工作

2小時後卻不省人事

2月8日,連續工作數日的白翊辰與往常一樣,在對網路電信詐騙案線索進行梳理和研判。年底是梳理要抓捕人員資訊和落地的非常時期,年前及時固定相關證據便於年後進行抓捕工作。臨近下班,略感身體不適的白翊辰和妻子發資訊,説自己胃部有點難受,妻子知道他今天值班,儘管不舒服肯定也不會請假去看醫生,便讓他注意休息。

晚上9時許,略感舒服的白翊辰開始在單位群裏和同事商討工作,之後繼續梳理和核查工作。2小時後,他終於結束工作起身,不料剛走到辦公室門口便暈厥,一旁聽到聲響的同事黃若偉聞訊趕來,看到白翊辰已整個人趴在地上,他一邊緊急撥打120,一邊將白翊辰翻轉身子。

“我翻過他的身子後,看到他滿臉是血,而且好像沒有呼吸,真的嚇壞我了。”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黃若偉還是有些後怕。因事發突然,一旁的同事立即向縣公安局指揮中心彙報,永嘉縣公安局局長方張鋒得知此事後,迅速與溫醫大附一院急救中心取得聯繫,開通綠色通道進行搶救,其他局領導以及大隊領導也第一時間趕到醫院。

短暫甦醒依舊神志不清

連續2日無法進食喝水

等待搶救的過程總是讓人揪心,據醫生介紹,儘管中途白翊辰有短暫甦醒,但依舊神志不清。一個多小時過去,白翊辰終於醒了,由於暈厥時嚴重摔傷,他的臉部連縫了30多針,無法開口説話且極度疲憊的他,清醒沒多久又開始昏睡。

“現在因為嘴部受傷,無法對胃部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因此只能等嘴部傷口恢復後再確定具體病因。”醫生告訴家屬。由於嘴部傷口未癒合,白翊辰無法進食進水,只能通過營養液和藥物來進行保守治療。連續2天,白翊辰雖偶有甦醒,但始終無法開口説話。

“他真的太累了,趁這次讓他好好睡一睡,你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做警察真的很辛苦”。白翊辰的母親看看沉睡的兒子,轉頭對前來看望的同事説。“看他的樣子他恢復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馬上過年了,他接下來的工作可能得麻煩和辛苦你們同事了”。白翊辰的妻子張燁既心疼又為難地補充道。

僅去年一年時間

他協助止損400余萬元

白翊辰37歲,今年是他參加公安工作的第16個年頭,一直就在打擊一線的他總是在路上。

熟悉白翊辰的同事都知道,但凡讓他盯上的案件,基本不會失手。特別是近幾年新型網路詐騙案件高發,喜歡挑戰的白翊辰開始專注于新型網路犯罪案件破獲。

白翊辰平時負責牽頭對新型犯罪的網上線索梳理,研判分析線索,以及指導派出所民警處置電詐案件初偵初查、止付工作。這一年來,由於疫情出差的次數相對減少,但加班次數卻明顯增多。僅去年一年時間,白翊辰就協助止損高達400多萬元。用同事的話説,白翊辰每一次辦理的案件,都會成為這類案件中的典型,但這些典型獲得的背後,是那些研判分析的日日夜夜,以及蹲點守候排查時走過的每一個角落。(中欣 杜一川)